一、   活動宗旨:

留學不僅是智識的挑戰,更是適應異國文化與生活的重大考驗。為協助台灣女生了解留學實務和行前心理準備,「台灣查某」每年舉辦暑期留學講座,召集正在海外就學及已學成歸國的女性學子/學人,為即將出國或是計畫出國的姊姊妹妹們安排一場女留學生生活、學習、情感、認同、學術競爭、人際相處、挫折面對以及文化適應的座談。現場歡迎提出各種女性留學問題,讓「台灣查某」和你一起找出答案、追尋期盼!座談結束後為自由交誼時間,友情讓你我的留學之路不孤單!講座對象主要以姊妹們為主,但也歡迎即將出國的男生們一起參加喔!

 

二、   活動內容:

  1. 講者分享女留學生生活、學習、情感、認同、學術競爭、人際相處、挫折面對以及文化適應。
  2. 夥伴自由提問。

 

三、   活動時間與地點:

時間:  99717(星期六),下午一時至三時。

地點: 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   / 臺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10

 

四、   活動對象:

即將出國或是計畫出國的台灣女生或男生

 

五、   主講者:

江怡靜/ PhD, Education Policy Studies,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王怡方/ Department of Social Welfare, UCLA School of Public Affairs, California, 現任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暨研究所研究助理

 

六、   活動流程:

 

   

   

1:10pm – 1:15pm

報到

 

1:15pm – 2:00pm

留學心得分享

江怡靜, 王怡方

2:00pm – 3:00pm

自由討論

江怡靜, 王怡方

 

七、報名方式:email: 江怡靜rossfeld2000@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