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越過海洋,如候鳥離鄉,
為了,心裡的他、或懷抱的夢想、抑或只為那流浪,
一張張陌生的臉孔、踽踽獨行的街道、冰冷的空氣氛圍,
捧著艱澀的教科書、咀嚼著難以理解的文字,
帶著尷尬的微笑,在孤單中吶喊著堅持,在寂寞中撞擊出力量,
女孩知道,未來,在行動中醞釀,而幸福,在流動中緩緩發酵。

每個女孩離鄉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引子,為了家庭、理想、事業、或是自我放逐,在離開與回歸的流動之間,女孩們面對人際網絡、家庭關係、語言的斷裂,卻依然在群體、文化、專業環境中建構了自我認同與成就,女性特有的柔韌堅決行動力,讓這群女生在異鄉激起莫大的衝擊,而這股能量形塑了在異鄉行動中的台灣查某。

「台灣查某」是由在美台灣學者與留學生所組成,聚集了來自台灣並關心台灣女性處境的朋友們,期待推動領域間的相互瞭解,人際間的彼此交流,並藉此凝聚女性的支持力量。我們每年冬季舉辦冬令營,邀集各界朋友分享彼此經驗、探討性別議題。

2009 年冬令營的主題:「行動中的台灣查某:女性、流動與建構」。今年我們將聚焦於快速流動的女生所產生的力量與行動,邀請姐姐妹妹一起來分享的議題,可以是:選擇離開的原因與是否選擇回去,在異鄉的人際、兩性、家庭、事業的困境與重建過程、專業研究與追求的障礙與克服歷程分享、檢視原生文化與再定位,從離鄉中的力量增長與自由獲得,以及任何流動過程中的個人經驗。

台灣查某的冬令營除了增進知識交流外,也是一個認識朋友分享心情的好地方。你可以在此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也可以接受各方不同想法的洗禮與激盪。在異鄉雪窗螢火的十二月末冷冽寒冬,相信台灣查某冬令營是馨暖妳/你心靈的一帖良方。

時間:12 月26-29 日(週六 - 週二)
地點:Wyndham Garden Hotel ‐ Newark Airport
http://www.wyndham.com/hotels/EWRAP/main.wnt
主題:行動中的台灣查某:女性、流動與建構
內容:講座討論、經驗交流、藝文活動參訪
如果您有類似的經驗/研究願意分享,誠摯邀請您擔任講者:詳情請看2009 冬令營講者徵求。
如果您想認識來自各方奇女子,歡迎您報名參加一年一度,難得的台灣查某冬令營,詳情請看活動報名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