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詣庭

賓州州立大學

 

        這次的台灣查某冬令營帶給我許多新鮮的感受,甚至是讓人驚豔的回憶。在同校裡亦姐亦友的怡靜鼓勵之下,原本對這個營隊沒有太大興趣的我,雖然有點猶疑,但是因為實在很信任怡靜,所以即便對台灣查某沒有太多瞭解與期待,我也開始計畫著這趟旅程,並想著要如何準備我的講題。現在想起來,還好我對怡靜說的話絕對信服,不然就錯失了參加冬令營的這個好機會

 

         因為一開始給自己設定的角色是一位講者,所以並沒有預想到參加他人的講題與其他活動會有怎樣的收穫。但是我在第一個相見歡活動的時候,就已經深刻感受到來參加這個活動真是對極了!!雖然第一個下午人數不多,但是幾個原本不相識的女生湊在一起嘰嘰喳喳沒兩三下就混熟了,破冰的過程也很有趣。我還遇到之前在密西根念書時認識的明慧,讓人能不感嘆緣份真奇妙嗎?!在小小的台灣都不認識她,來到美國居然在四年內兩個不同的州能與可愛的她相逢對了,不僅是女生,也很高興能認識來參加台灣查某的男生,他們之所以讓人覺得既優秀又有趣並不是出於物以稀為貴的道理,而是他們除了擁有本身傑出的專業領域之外,對於台灣、性別、人文、以及人際關係等議題都有相當的素養。舉例來說,看著茂豐分享他對文學及旅行的熱忱與辦活動的內外應對,我真的要質疑為何那麼多人說「好男人都跑到哪裡去了」他們明明就還活得好好地在妳我四周呀

 

        這場營隊的每一個講題都讓我聽得興致盎然。看著年紀很輕的李家姐妹有條不紊地敘說她們的專業與理想我都忍不住想著將來也要這樣培養自己的孩子…) 培琳與岱融的個人研究心路歷程;方會長和黃執行長的滿腔熱血與提攜後進;玉怡和明慧的女性經驗與科幻文學和音樂歷程的互相輝映;增穎和芳佩的生命過渡與自我認知......每一個講題都讓我如沐春風,常常都在心裡響起驚嘆號:「這些有著共同背景來自於我們所珍愛的故鄉的台灣查某,在美國這一塊陌生的土地裡努力向上冒出青芽,真的很值得喝采

 

        活動尾聲,我們討論了台灣查某所面對的難題,雖然大家對她的定位、名稱、成員招募、營隊方式和地點......等意見並不那麼一致,但可以感覺到的是每個人對這個團體都有心要付出,不論是行動上的支持或精神上的鼓勵,如此正向的團隊能量是我在脫離大學社團許久之後未再感受到的。台灣查某的持續經營其實也反映了台灣女生們的韌性,以及支持這個營隊的男生們的關懷,希望她能夠生生不息,也期盼自己將來有機會能夠再次和大家聚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wo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